网站首页 > 合作办学 > 校企合作 > 正文

校企合作

外国语学院赴深圳等地洽谈校企合作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27日 来源: 作者:

 

1221日至24日,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仁凯、副院长黄坚和就业专干刘莎老师一行赴深圳、佛山两地多家企业调研,洽谈校企合作事宜。

22日上午,一行走访了深圳市裕同包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是我国目前最大的包装企业,设计和研发实力雄厚,海外市场份额逐年增加,外贸人才需求旺盛。公司副总裁徐旭辉、人力资源总监张海宽、招聘经理涂小波与学院代表座谈,就学生实习、就业和师资工程化进修达成了合作意向,签订了《就业基地共建协议书》。

22日下午,一行走访了深圳市伍壹叁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是国内跨境电商前20强企业,其下属的513电商学院是深圳市最大的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基地。公司董事长余树贵、项目经理麦雁宇等详细介绍了跨境电商的市场前景、业态和人才需求,双方就实习、就业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详细的磋商,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签订了《就业基地共建协议书》。

23日和24日,一行调研了广东志高空调有限公司(佛山)和深圳视爵光旭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两家公司是我院第一批“实习预就业”合作企业,共有122018届毕业生在公司实习,往届还有多名校友在此工作。学院代表检查了实习学生的工作情况,并分别与企业人力资源经理和实习学生座谈,详细了解情况,为优化合作模式,推进下阶段的合作做准备。深圳视爵光旭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郝宗潮、广东志高空调有限公司国际营销总部办公室主任曾善鹏等接待了学院一行。

此次调研达到了预期目标,收集了大量外贸行业信息,对学生毕业实习、就业指导、教师工程化、课程改革均有较大启示。学院将专题研究,形成具体措施,进一步改善人才培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