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合作办学 > 校企合作 > 正文

校企合作

外国语学院赴浙江多家企业考察洽谈校企合作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26日 来源: 作者:

620日至23日,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仁凯、就业专干刘莎赴浙江杭州、台州等地多家企业考察洽谈校企合作。

四天内,我院先后走访了浙江省人才市场、杰克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圣奥集团有限公司三家单位,深入了解浙江省对外贸类人才的需求量以及省内各地市产业分布。在走访考察企业的过程中,我院提出就业前置方案,即企业提前介入高校,利用寒暑假选聘低年级学生前往企业实习,让学生在实习过程中了解企业运营模式、感受企业文化,同时企业通过实习考察学生情况,可提前与学生签订就业意向书,当学生毕业择业时,可优先录用为企业员工。通过实施这种方案,企业可节约招聘成本达到最优招聘效果,学校可以对接优质企业实施优秀学生布点工程,学生可在实习过程中提升专业技能精准定位职业规划,可谓三方共赢。该方案受到了当地企业的青睐,已有企业表示可从今年开始试点实施,计划于6月底完成实习生选拔招募工作,待学生7月下旬前往企业实地实施该方案。

通过此次浙江考察之行,可了解到浙江省外贸类企业主要以轻工纺织、服装、制药、机械制造、高端装备制造、化工为主,每年需大量外贸类人才,且企业与高校合作意向强烈,有利于高校与企业进行就业前置合作,企业提前介入高校人才培养环节也是为学院人才培养提供有力支撑。(图、文/刘莎 审稿/陈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