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合作办学 > 校企合作 > 正文

校企合作

实习基地简介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2日 来源: 作者:

实习基地简介

2018-04-13 


长沙驿桥翻译有限公司

长沙驿桥翻译有限公司是湖南省商务厅原下属国企湖南省翻译中心(成立于1993年5月)经过改制和优化之后重新注册成立的股份制企业,主要在进出口业务、经贸合作、招商引资、国际交流等方面提供翻译与咨询服务。

2014年9月,长沙理工大学与长沙译桥翻译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建立翻译实训基地,旨在促进产学研相结合,培养具有实际与创新能力的翻译人才。学生的翻译实践内容涉及到一系列重大翻译项目,领域涵盖译作赏析、贸易单证、证照文件、财务报表、宣传画册等。同时,学院聘请公司高级翻译为校外指导,为培养翻译人才进行全面的交流与合作。

 

湖南雅瑞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湖南雅瑞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具有中国领先水平的多语言翻译及其他语言服务方案提供商,总部位于湖南省长沙市,在北京拥有一个分支机构。服务领域涉及到基础设施、金融财经、生物医疗、IT通讯、新闻媒体、汽车机械、能源化工、航天航空等,为中国翻译协会单位会员,也是中非经贸博览会组委会秘书处推荐翻译服务供应商。

2015年9月,长沙理工大学与公司签订合作协议,为外国语学院学生提供翻译技能实践与翻译行业培训,内容涵盖工程设计与管理、机电设备采购、招投标文件、协议合同等。学院还邀请公司管理人员和高级翻译进校讲座。让课堂搬到企业去,让企业走进课堂去,实现校企的良好互动与合作以及学生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张家界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张家界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是2001年8月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建立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学院位于世界知名旅游城市张家界,占地面积762亩,校园环境优美、设施完善,设有航空制造、航空维修、航空电气、航空服务、旅游管理五大特色专业群,开设33个专业。

2015年4月,长沙理工大学与该校签订合作协议,建立教育实习基地,聘请该校教师为外国语学院毕业生进行实践指导。学生参与职院外语教学与改革的具体工作,包括带班、听课、授课、过级辅导、组织第二课堂等,磨练了教学组织能力,积累了丰富的教师职业经验。

 

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

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是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备案的一所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院校,位于湖南省长沙市。学院是中南地区唯一独立设置的外国语职业学院,也是中南地区小语种最齐全的外国语职业学院。

自2017年3月,长沙理工大学与该校签订合作协议以来,已为外国语学院毕业生进行了深入、系统的教育培训与实习。职院组织专门教师对我院实习生进行一对一的指导,带领学生参与实践教学,涵盖听课、备课、磨课、试讲、带晨读、组织英语角等多个环节,为有志于从事教师行业的学生从职业能力和道德两方面进行了积极的铺垫。

 

广东志高空调有限公司

广东志高空调有限公司创建于1994年,总部位于珠江三角洲工业重镇佛山市南海区,是一家专业以家用和商用空调研发、生产、销售为主的大型现代化企业。公司拥有员工16000余人,占地面积300万平方米,并在泰国、越南、博茨瓦纳、尼日利亚等国家设有多家海外工厂,是目前中国最大的民营空调生产基地和出口创汇企业之一。

2017年5月,长沙理工大学与公司签订合作协议,该公司成为外国语学院翻译专业毕业实习基地。毕业生在公司进行为期二个半月的顶岗实习,期间公司提供与公司管理、生产流程、职业能力等相关的培训。实习以就业为导向,以提高学生职业能力为目标,为学生积累了重要的职业经验。

 

深圳视爵光旭电子有限公司

深圳视爵光旭电子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研究并提供整套的LED显示设备系统解决方案的大型企业,由具有资深行业技术背景的技术专家团队所创立。企业拥有员工200多人,厂房占地面积10000多平米。公司倡导用科技推进环保,节约能源,以成为受人尊重的国际化公司为目标。

2017年5月,长沙理工大学与公司签订合作协议,该公司成为外国语学院翻译专业毕业实习基地。毕业生在公司进行为期二个半月,以就业为导向的顶岗实习。期间,学生学习企业文化,了解LED显示设备系统方面的专业知识,熟悉生产流程的管理,并接受相关职业培训,为就业做好了充分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