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合作办学 > 校企合作 > 正文

校企合作

长沙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2016级翻译专业毕业实训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6日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段静

201911月5日,长沙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2016级翻译专业毕业生来到雅瑞思翻译公司进行翻译实习。

在实训开始之前,外国语学院邓跃平教授与雅瑞思翻译公司总经理叶桂喜、副总经理侯彩云、翻译中心总监李巳荣以及翻译实习相关指导老师进行座谈,就实训工作进行沟通对接。实习生们也参与了此次座谈,认真聆听接下来的实习工作安排和需要注意的事项,并表示对即将进行的翻译实习充满期待。

本次翻译实习为期两个月,实习期间,雅瑞思翻译公司将以翻译实践与专题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对实习生进行指导,让他们在实际的翻译实践中掌握具体的翻译流程、项目管理方法、最流行的计算机辅助翻译(CAT)技术以及相关文档的翻译文风规范等。同时,雅瑞思翻译公司派出两名责任心强且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高级翻译和项目管理人员担任实习指导老师具体负责实习日常工作安排以及管理相信全体实习生通过此次翻译实践活动,能一定程度上提高翻译专业技能,掌握在课堂上无法学到的实践知识,特别是项目管理以及CAT方面,从而大大拓展实习生的视野和知识面。

翻译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翻译项目涉及一系列工作流程,包括文件预处理、任务派发、翻译、校对、审校润色或母语审校润色、排版、交付、归档等环节。通过在雅瑞思的翻译实训,同学们会在实践中明白自己需要提升的地方,同时也会对翻译工作有更加清晰的认识,从而为自己未来的职业发展做好准备。

长沙理工大学与雅瑞思翻译公司将利用各自的资源优势,把翻译理论教学与翻译实践环节紧密结合起来,共同为翻译行业的蓬勃发展添砖加瓦。

 

 

                                                          (  文/图 段静   审/陈仁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