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School of Foreign Studies

首页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院务公开
党群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学科学术
合作办学
下载中心
教学成果
教学成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_成果展示 > 教学成果 > 正文

我院教师在2022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2022-09-19 10:59:48

近日,2022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决赛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举行。来自全省49所高校的181个各学科教学团队经过初赛和复赛的层层选拔和激烈竞争,成功晋级决赛。我院韩娜娜老师团队(成员阎瑾、莫娇、黄妮)喜获外语类大学英语组二等奖。



本次赛事从3月开始到9月结束,经历了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和省级决赛三个阶段。外语类现场决赛由参赛教师提前1.5小时抽取比赛素材,现场制作PPT,将课程内容和思政元素有机融合,然后进行说课和讲课展示,并回答专家提问。



我院高度重视教学比赛和教学质量提升,以教学比赛为抓手,逐步形成了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新局面。本次比赛的成果来自于学校和学院的大力支持、教学团队协作努力以及新老教师“传帮带”的精神,有效促进了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展现了我院对教学思政、教师培养的高度重视。(文/图 韩娜娜  审/黄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