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School of Foreign Studies

首页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院务公开
党群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学科学术
合作办学
下载中心
竞赛成果
竞赛成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_成果展示 > 竞赛成果 > 正文

关于举办第二十二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长沙理工大学校园选拔赛的通知

   日期:2019-01-16 10:13:11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的英语学习兴趣、英语思辨能力以及语言应用水平,进一步搭建学生展示自我的舞台,外国语学院将于3月份组织第22届“外研社杯”全国英语辩论赛长沙理工大学选拔赛。现将报名及比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在读中国籍全日制本科生,专业、年级不限。

二、报名及比赛形式:本次比赛采取“辩手自主报名”的形式,每支队伍由2名学生组成,可跨学院、跨专业或跨年级。比赛氛围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初赛采用选手发送演讲视频的方式进行,复赛和决赛将采用英国议会制辩论赛制(British Parliamentary, BP)。

三、参赛步骤:

时 间

参赛环节

内 容

2月28日前

报名

各队选手下载报名表,填写信息,送至wgyjsb@126.com

邮件名请设为“年级+学院+队名”,例如“2017水利-Ripples”

2月25日

初赛

公布初赛辩题

3月8日前

1.两位辩手围绕初赛辩题进行正反方英语演讲,并将演讲录制成视频(两位辩手的演讲合在一个视频中,总时长为5分钟)

2.将视频作为附件发至邮箱wgyjsb@126.com,邮件名与视频名均请设为“年级+学院+队名”,例如“2017水利-Ripples”

3. 录制视频时请务必确保周围环境安静,采用横屏的方式录制,以免图像变形。发送视频前请将相关视频文件压缩。

3月17日

复赛与决赛

辩论淘汰赛(采用英国议会制辩论赛制)

四、奖项设置:比赛将选出冠军队1支、亚军队1支、季军队2支,最佳辩手5名,优胜奖8人。凡校园选拔赛获奖选手,可获得由外研社提供的获奖证书和奖品,并有机会代表学校参加华南地区赛。奖状由外研社统一发放,发放时间为3-5月,每张证书带有唯一编码,可通过外研社官方证书认证系统查询。

五、联系方式:详尽事宜请咨询外国语学院竞赛工作办公室(云文科楼A601),电话:85258499。

另外

1.初学者可关注微信公众号“思辨精英平台”12月14日推送,学习《免费视频英国议会制辩论赛备赛初级》

2.请报名选手务必加入QQ群549179557(长理英辩爱好者(BP)),后期该比赛相关信息都将在群中发布。

赛事简介相关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辩论赛是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北京外国语大学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FLTRP)承办的国内水平最高、影响最大的全国性英语辩论比赛。该项赛事自1997年以来每年举办一届,是国内创办最早、规模最大的全国性英语辩论赛事,历经二十二年,“外研社杯”英语辩论赛的权威性、规模以及品牌影响力已被全国广大的英语教师及在校大学生所认可,全国已有累计超过1000所大学直接参加过比赛。

长沙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竞赛办公室

2019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