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School of Foreign Studies

首页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院务公开
党群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学科学术
合作办学
下载中心
竞赛成果
竞赛成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_成果展示 > 竞赛成果 > 正文

我校代表队荣获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赛区一等奖 晋级全国总决赛

   日期:2019-04-15 11:50:23

412-14日,第二十二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南地区总决赛在汕头大学落下帷幕。来自福建、江西、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贵州、云南的100所高校派队参加了华南地区总决赛。

长沙理工大学派出了由外国语学院王浩萍老师为指导老师、英语专业的王婷婷同学和经济与管理学院邓晓晴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参赛。经过两天共计六轮的循环赛角逐,我校代表队的辩手凭借深厚的功底、良好的表现,战胜了中南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暨南大学、深圳大学等劲旅,在参赛的100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并成功晋级6月在京举办的全国总决赛。届时,我校代表队将与来自华东、华西、华北三个地区的优秀辩手同场竞技。本次成绩的取得,是我校在该项赛事中首次连续两年杀入全国总决赛,标志着我校英语教学和竞赛组织培训的新突破。

 

赛事简介: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始创于1997年,每年举办一届。历经22年的不懈努力和品牌积淀,已经发展成一项具有权威性、高规格、大规模的赛事活动,是北京外国语大学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的重要赛事之一。大赛的专业权威性已被全国高校、英语教师和在校大学生广泛认可,产生了深远的社会影响。

“外研社·国才杯”英语辩论赛分为三个阶段:校园选拔赛(每年10月至次年2月)、地区总决赛(次年3月至4月)、全国总决赛(次年5月至6月),面向全国范围内的全日制大学中国籍在校生,专业、年龄不限。   (文/张志武  /王浩萍  /黄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