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School of Foreign Studies

首页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院务公开
党群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学科学术
合作办学
下载中心
竞赛成果
竞赛成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_成果展示 > 竞赛成果 > 正文

我校学生在第八届全国英语口译大赛大区赛中获得佳绩

   日期:2019-06-10 11:03:42

69日,由中国翻译协会主办的第八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中部赛区大区赛在湖南农业大学顺利完赛。来自河南、湖北、湖南、江西和广东五省高校的136名优秀代表同台竞技,我校翻译专业17级本科生金书琦和英语笔译专业18级研究生吴显豪夺得了大赛三等奖。

这是我校选手首次晋级该项赛事的大区赛,实现了零的突破。这是外国语学院强化竞赛组织、培训指导的显性成果,是积极落实“以赛促练”、“以赛促学”理念的新突破,对于学生专业能力培养和学院人才建设具有积极意义。

 

吴显豪和金书琦分获中部大区赛三等奖,毛岚老师获优秀指导老师奖 

赛事介绍:

全国口译大赛(英语)由中国翻译协会主办、中国翻译协会语言服务行业创业创新中心承办,旨在促进翻译学科建设和语言服务行业的繁荣与发展、培养高素质语言服务人才,更好的服务国家发展大局和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比赛形式采取校园初赛、省级复赛、大区赛、总决赛四级赛制。本次中部大区赛排名前十位的同学将参加今年八月在北京举办的全国总决赛。

  (文/毛岚、张志武  图/毛岚  审/段胜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