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School of Foreign Studies

首页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院务公开
党群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学科学术
合作办学
下载中心
竞赛成果
竞赛成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_成果展示 > 竞赛成果 > 正文

我校获得第四届“上电杯”全国科技翻译大赛三项优胜奖和优秀组织奖

   日期:2021-11-29 15:03:35

 

11月28日,第四届“上电杯”全国科技翻译大赛颁奖典礼在云端举行。本届大赛由上海市科技翻译学会主办、上海电力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

据统计,本届大赛有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澳大利亚、荷兰等国家905家单位共23203人次报名参赛,其中英译汉12853人,汉译英10350人,参赛选手于2021年10月28~29日网上答题比赛。经机器初评和专家人工评阅,最终评出英译汉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6名和三等奖15名,以及88名优胜奖。来自我校外国语学院2019级的孙婕、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2019级的李永强以及外国语学院2019级研究生杨琪等三位同学从万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最终夺得优胜奖。同时,我校还连续第四年获得该项赛事的“优秀组织奖”。

在建设科技强国的今天,科技翻译为技术的传播和人类福祉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推动我国科技翻译人才培养和成果转化,促进科技翻译健康发展,离不开外语学人的努力和奋斗。此次获奖将进一步鼓励我校学子,争取在更多平台上寻求更多突破和表现。

(文/张志武  /张志武  /段胜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