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School of Foreign Studies

首页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院务公开
党群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学科学术
合作办学
下载中心
竞赛成果
竞赛成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_成果展示 > 竞赛成果 > 正文

我校代表队夺得第四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湖南赛区一等奖

   日期:2021-11-29 15:06:14

 

11月26日至27日,第四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湖南赛区决赛和总决赛在湖南师范大学鸣锣开赛。此次大赛由湖南师范大学主办、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和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通过现场两轮角逐,来自我校城南学院2019级英语专业的朱泽方、2020级英语专业的杨娜以及2020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郝健跃组成的代表队,在外国语学院孙文娟老师和王春湘老师的指导下,凭借良好的综合能力和现场表现,最终夺得本科二组一等奖。

此次比赛共分为校赛、省级复赛(提交参赛视频)以及现场决赛和总决赛。我校城南学院代表队经过前期的选拔、培训和精心准备,顺利晋级参加现场比赛的12支队伍之一。参赛选手通过案例展示与分析、文化知识问答、视频情境评述和讲述中国文化故事等,用跨文化视角展现他们的所思所想,全方位展示了选手们的跨文化理解和沟通能力。

培养能“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复合型、高素质国际化人才是人才培养的目标,该项赛事为我校开展相关教学和实践提供了良好借鉴,奠定了基础。此次成绩取得了我校在该项竞赛的最佳成绩,体现了我校学子良好的跨文化能力和教师的专业素养,搭建了更高平台,是对我校学子跨文化综合能力和竞赛指导与培训的又一次肯定。

(文/张志武    图/孙文娟   审/段胜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