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School of Foreign Studies

首页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院务公开
党群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学科学术
合作办学
下载中心
竞赛成果
竞赛成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_成果展示 > 竞赛成果 > 正文

我校获得2021 年湖南省大学生英语演讲•写作•阅读比赛暨“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湖南赛区复赛团体二等奖

   日期:2021-11-29 15:08:17

 

11月26日至28日,2021 年湖南省大学生英语演讲•写作•阅读比赛暨“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湖南赛区复赛在湖南工业大学成功举行。此次比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工业大学承办,吸引了来自全省的51所本科院校代表队同台竞技。最终,我校派出的三组选手凭借在英语演讲、英语阅读和英语写作等三项比赛中的稳定发挥,成功斩获团体二等奖。

此次大赛在团体奖评比中,首次实现三赛合一,将各高校代表选手在比赛中的成绩综合纳入评比。来自我校外国语学院的2019级本科生陈昭涵、建筑学院2019级本科生刘智涛和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陈耀杨组成的演讲队拿下三项个人三等奖;来自我校外国语学院的2019级本科生朱鹏清、刘立媛和胡子育组成的写作队拿下三项个人三等奖;来自我校外国语学院的2019级本科生李超、蔡文远拿下阅读个人一等奖一项,个人三等奖一项。我校选手凭借整体的稳定和均衡表现,获得团体二等奖。此外,我校城南学院2019级英语专业的朱泽方夺得演讲个人二等奖、2019级会计专业的贺一朗获得演讲个人三等奖、2019级英语专业的侯俊逸获得写作和阅读个人三等奖各一项。

三赛合一的背景下,此次竞赛成绩的取得体现了我校学生较为均衡的整体综合实力,体现了外国语学院竞赛管理的成效,为学校人才培养、外语学科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今后的比赛中,外国语学院将进一步加大选手的选拔、组织与培训,创造更加具有支持性的条件,争取再创佳绩。

(文/张志武   /彭娅   /段胜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