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科学术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利比里亚外交学院院长Augustine Konneh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日期:2016年08月21日 来源: 作者:

应外国语学院邀请,9月22日下午2点,利比里亚外交学院院长Augustine Konneh(奥古斯丁·科内)教授在云塘校区文科楼A100作了一场题为“中非合作战略下的利比里亚政治文化” 的讲座。参加讲座的有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柳晓辉、周雪婷、外国语学院部分教师、学生以及国际学院学生共两百余人。讲座由柳晓辉副院长主持。

科内教授首先就中非友好发展的历史渊源进行了介绍,早在14世纪伊本·白图泰周游列国时便对中国的繁荣昌盛赞叹不已,再有明代郑和下西洋以及历届中国政府对非洲的友好政策,更有现代中非合作论坛的成立。中非在军事、文化、社会、经济、历史及政治之间的关系极为密切且相当契合,他十分感谢中国政府为维护非洲民主所作出的努力。利比里亚历任总统均与中国政府保持友好关系,2006年瑟利夫总统率利比里亚政府代表团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并与中国达成了一系列友好协议。

接着,科内教授介绍了中利两国在文化上的密切交流,尤其是2008年我校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的建立为中利文化交流添砖加瓦。目前,我校与利比里亚大学启动了双向交流生项目。除此之外,中国还为利比里亚政府雇员提供技术培训。

最后,科内教授就时事热点问题同参加讲座的师生进行了交流和探讨,现场气氛热烈而友好。

在两个半小时的时间里,科内教授向大家展示了他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以及对中非合作相关问题的独特见解,让参加讲座的师生获益匪浅。

利比里亚外交学院院长Augustine Konneh教授来我院讲学.jpg

利比里亚外交学院院长Augustine Konneh教授与学生交流.jpg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