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科学术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长沙驿桥翻译公司总经理莅临我院讲学

发布日期:2016年08月21日 来源: 作者:

11月4日下午,应外国语学院邀请,长沙驿桥翻译有限公司总经理汪友陶莅临我院讲学,在云塘校区文科楼A100作了一场题为“商务翻译实践初探” 的学术报告。参加讲座的有外国语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以及本科生一百余人。

汪友陶经理首先介绍了商务翻译实践的整个流程,包括程序以及具体要求,和大家分享了很多小细节、小故事,以及作为一名译者要具备的翻译素质和职业道德。

接着,汪友陶经理以26个英文字母以及阿拉伯数字为例,告诉大家一名合格的译者要让attitude各个字母之和是100,寓意深刻。希望我们对待翻译,面对人生要有良好的态度,态度决定一切。

最后,汪友陶经理与在座的师生就商务翻译实践中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总经理汪友陶莅临我院讲学.png总经理汪友陶莅临我院讲学.png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