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科学术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美国尼亚加拉大学博士生导师黄金雁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日期:2016年08月21日 来源: 作者:

应外国语学院之邀,3月31日下午四点,美国尼亚加拉大学博士生导师黄金雁教授在我校金盆岭校区9教401进行学术讲座。讲座题目为“What Does Research Mean to a University Professor? A North American Perspective”(北美视角下的大学教师与科研)。外国语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讲座。

黄教授首先介绍了北美高校招聘教师的流程、高校教师的职业发展路径、工作职责、以及科研对高校教师职业发展的重要性。然后,重点介绍了如何发表应用语言学及TESOL领域的量性研究论文以及这两个领域的核心期刊、期刊录用论文的一般标准、量性研究的常规方法及先进方法、常用统计分析软件等,并以2010年自己发表的一篇题为“Grading between the lines: What really impacts professors’holistic evaluation of ESL graduate student writing” 的论文为例,陈述了在语言测试研究中选择理论框架、采集数据、统计分析、得出结论的过程,强调了选题的应用价值、大样本数据分析的必要性。

最后,黄教授和参加讲座的师生就目前国内主要英语测试出现的问题、应对策略、研究者应有的态度等进行了热烈讨论。此次学术讲座进一步加深了师生们对语言测试的复杂性、科研选题与研究方法重要性的认识。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