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科学术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华中科技大学程邦雄教授、华中师范大学谢晓明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日期:2016年11月28日 来源: 作者:

应外国语学院之邀,11月27日下午四点在长沙理工大学金盆岭校区9教401,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语言研究》主编程邦雄教授和华中师范大学语言研究所博士生导师与《汉语学报》副主编兼编辑部主任谢晓明教授进行了学术讲座。参加讲座的有外国语学院的师生和其它院校的老师。

讲座的主题包括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与评审、学术论文撰写与投稿以及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点申报。关于国家社科项目申报,两位专家从选题、排版格式、研究内容和研究思路等方面做了非常精到的指导。关于语言学学术论文写作与发表,两位专家除了从标题、摘要、内容和参考文献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之外,还特别指出了青年学者应该注意的事项。关于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申报,两位专家建议应基于现有的学科基础从生源质量、师资力量、招生规模、就业前景等方面综合考虑其可行性并制定合理培养方案。

其后在座师生就以上三个议题与两位专家进行了进一步交流、探讨。此次讲座对外院师生的学术论文撰写、投稿及课题申报,对外院的学科发展都具有积极意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