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科学术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上海外国语大学束定芳教授、湖南大学刘正光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日期:2016年12月05日 来源: 作者:

应外国语学院邀请,12月3日下午三点在金盆岭校区9教401,外语类核心期刊《外国语》主编、上海外国语大学博士生导师束定芳教授与湖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刘正光教授为我院师生进行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诊断性指导。外语学院的老师和部分研究生参加了讲座。

首先,束教授做了题为“外语类科研项目申报中的若干问题”的学术报告。束教授从课题评审的基本标准、理论创新的几个要素及项目申报的若干注意事项三个方面对国家社科课题的申报进行了深入的阐述,并针对课题申报中出现的共性问题提出了改进措施。

随后两位专家对学院四位老师撰写的2017年国家社科申报书进行了诊断。四位老师用ppt展示自己的申请书,两位专家从标题开始逐条指出其中存在的不足,并给出了具体的改进意见。不仅四位老师从中受益无穷,其他旁听的老师学生也是受益匪浅。

两位专家极具针对性的指导使师生们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进一步激发了我院教师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信心。(武俊辉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