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科学术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湖南省贸促会国际联络部调研员谭洁来我院讲学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01日 来源: 作者:

应外国语学院邀请,2017年3月31日下午4点,湖南省贸促会国际联络部调研员、副译审谭洁为我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 “评委眼中的英语翻译大赛”的讲座。

首先,谭老师简单介绍了湖南省贸促会以及自己的工作内容。然后以她多年来担任各种翻译比赛评委的经验重点阐述了参赛选手存在的普遍问题与改进措施。她指出,尽管参赛选手的实力越来越强,但在赛场着装、翻译技巧与知识面方面均存在不少问题。谭老师针对这些问题一一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强调英语专业的研究生不仅要完善自己的基本功,扩大自己的知识面,还要从加强体能锻炼等各个方面提升自己的职业素养。最后,谭老师分享了她参与的各种外事活动案例,与师生互动,进行了答疑。

此次别开生面的讲座让外院师生对翻译大赛与外事活动有了更深的认识,对今后参加翻译大赛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也为同学们未来可能从事的的翻译及外事工作提供了宝贵启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