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科学术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湖南大学博导伍雅清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15日 来源: 作者:

6月13日下午3点半,在金盆岭校区9406, 应外国语学院邀请,湖南大学博导伍雅清教授做客“文化摆渡讲堂”,做了题为“汉语热以及英汉语形式差异”的主题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黄月华副院长主持,二十多位老师及多位研究生与本科生参加了此次讲座,整个会议室座无虚席。

伍雅清教授是中国形式语言研究会副所长,全国语言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湖南大学认知科学研究所所长,校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山大学语言研究所兼职教授,哈佛大学访问学者,全国多种外语刊物匿名评审,共发表外语类文章40多篇,专著译作5部。伍教授从当今世界的汉语热谈起,自然地过渡到了外国人觉得汉语难学的原因,再谈到了英汉语形式的差异,全体师生听得津津有味。

讲座的最后一个部分是自由问答环节,伍教授以生动的实例解答了师生提出的问题,号召大家不断学习和深入了解英汉两种语言之间的共性与差异,做好文化交流的摆渡者。伍雅清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生动有趣,为全体师生带来了一次难得的学术大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