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科学术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湖南师范大学陈敏哲教授来院讲学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27日 来源: 作者:

    6月26日下午,应我院邀请,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陈敏哲教授在文科楼圆厅就广大教师感兴趣的“英语教改论文的选题与写作”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讲座由黄月华副院长主持,全院大部分老师参加了讲座。

    基于其丰硕的理论研究成果和丰富的教学实践经验,陈敏哲教授首先分享了教改论文的选题依据与原则,建议选题时将共时、历时教学目标与国际视野结合起来。其后他结合实例深入分析了教改论文的基本结构、撰写与修改,并强调教改论文不能空谈,当因教育教学改革的实际需要而产生。

    陈敏哲教授专业、务实、热情生动的讲授深深吸引了全场听众。陈教授还逐一详细解答现场多位教师的提问。这次讲座为外国语学院广大教师撰写教改论文提供了切实有效的指导,激发了教师教学研究的热情。

        

                                             钟桂蓉供稿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