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科学术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上海外国语大学梅德明教授来我校讲座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02日 来源: 作者:

2018年6月29日晚上7点半,上海外国语大学梅德明教授受我校外国语学院邀请在金盆岭校区9教407进行了题为“人工智能时代翻译的技术性与人文性”的学术讲座,外国语学院院长段胜峰教授主持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梅教授通过介绍石墨烯的突破性进展向我们展示了智能科技的迅猛发展。随后展示了百度深度学习平台、机器深度学习、IBM超级电脑等多智能自然语言处理系统近年来取得的成果。然后,梅教授与大家一起进行翻译实例的探讨,其中乔布斯情书的多种中译本最吸引大家的眼球,梅教授表示,机器翻译虽优点无数,但总归无法加入人类特有的情感。他鼓励大家潜心学好翻译,不要畏惧人工智能。讲座临近结束,同学们踊跃举手提问,现场氛围热烈。

此次讲座带领我们了解了当下最热门的人工智能翻译领域,大大拓宽了师生们的视野。

 

 

 

(刘彩旗供稿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