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科学术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中国国际贸促会湖南省分会国际联络部副部长谭洁女士来我院讲学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14日 来源: 作者:

    2018年12月8日上午9:30,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湖南省分会国际联络部副部长谭洁女士应外国语学院邀请,在金盆岭校区9教406会议室给大家带来了一场题为 “评委视域中的翻译大赛”的讲座。

    讲座伊始,谭洁老师简要介绍了贸促会的性质、贸促会举办的一系列外事活动及自己的相关工作。随后以自己多年来担任各级翻译大赛评委的经验,指出了参赛选手普遍存在的问题和相应的改进措施。谭洁老师认为来自各高校的参赛选手的实力不容置疑,但在赛场上的着装、仪态和知识面方面仍存在不少问题。谭洁老师针对这些问题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强调选手们要做到“三对”和“三不要”,不仅要完善自己的基本功,扩大自己的知识面,更要加强体能锻炼、调整心态,从多个方面提升自己的职业素养。最后谭老师与大家分享了参与各级翻译大赛的心得体会,并与师生互动,答疑解惑。

    讲座过程中,谭洁老师广博的知识、开阔的视野和精准的语言表达给大家留下了难忘的印象,整场讲座生动有趣、内容充实。本次讲座增强了同学们对各级翻译大赛的了解,明确了未来的努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