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科学术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九歌书画院陈惠生、张楚务来学院指导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2日 来源: 作者:

     11月10日下午4:00-5:30,应外国语学院邀请,九歌书画院陈惠生、张楚务、刘艳一行,在长沙理工大学金盆岭校区九教406与《中国绘画汉英词典》编撰项目组进行了座谈,并与部分翻译硕士研究生就如何进行中国绘画翻译与推介进行了探讨。

陈惠生,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评委,中国陶瓷艺术大师评委,国家艺术基金评委,中国工艺美术学会理事暨书画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张楚务,湖南省省直书画家协会副主席,湖南省九歌书画院副院长,湖南省文史研究馆研究员,《湖南书画杂志》主编。

基于绘画理论与实践两方面的深厚造诣,两位专家对中国绘画术语的归类、界定与解析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分析了目前中国绘画对外交流当中存在的问题,并表示今后将为同学们进行中国绘画译介提供平台与指导。

                     



                                                          文/陈实 图/欧阳汝宣 审/马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