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科学术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湖南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美洲大洋洲处廖志阳处长莅临我院讲座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9日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

 

 

应外国语学院邀请,湖南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美洲大洋洲处廖志阳处长于2021年3月18日下午14点在金盆岭9教407举行了题为“外事礼宾礼仪”的主题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院长段胜峰主持,外国语学院部分教师和全体在校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廖志阳,男,博士,资深外事翻译,湖南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美洲大洋洲处处长。曾先后参与接待访湘重要外宾600余批次,担任重要外事活动英文翻译500余场次,并多次陪同省领导出访。

廖志阳处长从外事礼宾的原则切入,随后详细介绍了外事礼宾的具体做法,例如日程安排,迎送,会见,会谈等的注意事项。廖志阳处长进一步说到,因为一言一行都代表了国家的形象,所以从事外事礼宾工作一定要谨慎细致。廖志阳处长通过分享自己礼宾的经历,用幽默诙谐的语言让同学们对外事礼宾礼仪有了基本的认识。最后,廖志阳处长与我院师生进行了愉快的交流,讲座在热烈的氛围中结束。

 

                                     (图/ 鲁志文  /张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