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科学术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华中科技大学徐锦芬教授莅临我院作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30日 来源: 作者:

928晚上7点,华中科技大学知名专家徐锦芬教授应邀莅临我院,在金盆岭12教为我师生做题为基于案例分析的研究设计与方法”的讲座。段胜峰院长对徐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刘彬副院长全程陪同参与此次活动。本次讲座由国别与区域研究中心主任罗娟副教授主持,外语学院部分教师及研究生、本科生共100余人到场学习



徐锦芬教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实例分析,主要讲述了实证研究定义、研究设计类型、研究设计常见问题等方面内容徐老师循序渐进、深入浅出地向在场师生分享了宝贵研究经验最后还对比分析了SSCI期刊与CSSCI期刊论文的写作要求和区别。



研究设计是实证研究的总体战略,此次讲座详细梳理了常见研究设计方法的区别与功能,厘清了定性研究与定量研究的关系,在案例分析中阐述了如何契合研究需求选择科学的研究设计,帮助青年研究者走出“重定量轻定性”的误区。本次讲座从理论到实践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对于我院师生实证研究的提升有重大意义。

在交流讨论环节,徐锦芬教授耐心细致地答了我院师生提出的问题。全场师生均表示本次讲座受益匪浅收获颇丰。本次讲座使我院师生对论文的写作与发表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有利于我院师生学术论文撰写水平的提高,为今后的写作方向指明了道路。

                                 (文/罗娟 图/马丁 审/刘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