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举行理论学习暨“以学增智”专题研讨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9日 来源: 作者:

 


529午,学院党委在文科楼A603会议室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暨“以学增智”专题研讨。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文丽丽主持,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蒋璟萍,院党委全体委员及学院班子成员参加。


 

院党委党委书记文丽丽首先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她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新征程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根本要求、着力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精髓要义、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作风、中央政治局的同志要在主题教育中当表率等四个方面进行认真阐述,她引用5月16日出版的第10期《求是》杂志原文,强调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题举行集体学习,目的是发挥示范作用,推动全党在主题教育中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牢思想理论基础。

院党委委员、院长段胜峰作专题发言,他强调,坚持以学增智,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熟练掌握其中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在推动学发展上取得好的成效。

院党委副书记周芳领学《 把学习理论和增长智慧有机统一起来 着力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她从通过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提升政治能力、通过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提升思维能力、通过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提升实践能力等三个方面进行归纳总结。她引用沈晓明书记原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增智”的重要论述精神,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着力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奋力推动“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变成现实。

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季红琴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她从提升政治能力、提升思维能力、提升实践能力三个方面对以学增智作出深刻阐释。

会上,中心组其他成员分别围绕“以学增智”的主题,从教学工作、研究生、科研工作、学生工作、工会工作等有关方面进行发言讨论。

蒋璟萍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学院党委班子成员的专题发言。她指出,善于学习,就是善于进步。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依靠学习走向未来。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提高全党马克思主义水平,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

文丽丽最后发言,她强调,一是在思想认识上真正做到刀刃向内;二是在调查研究上真正做到问题导向;三是在检视整改上真正做到落到实处

图 文/方星雅 审/文丽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