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非洲中心 > 正文

非洲中心

中心简介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4日 来源: 作者:

    湖南省非洲文化研究与交流中心(以下简称“非洲中心”)是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于2013年12月批准成立的省级智库平台,挂靠长沙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非洲中心依托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致力于非洲文化与中非文化交流的研究与实践,以期为我省政府职能部门的涉非外事活动提供辅助性服务、为我省各行各业对非交流工作提供咨询翻译服务、为我省企业对非业务发展提供咨询培训服务。非洲中心把握时代脉搏,努力 “讲好中国故事” , 积极推进“中国文化走出去”,取得了一系列有一定影响的成果。


    “文化摆渡者”汉语文化国际推广志愿服务项目荣获全国第三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第十一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和“优秀项目奖”、湖南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成果一等奖、全国第四届“礼敬中华传统文化”特色项目奖等。两人获全球“孔子学院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学生志愿者获评“湖南省雷锋式大学生”、“湖南省百优大学生党员”等荣誉称号,受到我国原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外交部长王毅等国家领导人的接见,新华社、国家汉办官网、《湖南日报》等官方媒体多次报道了相关事迹。利比里亚总统与副总统,警察总局、教育部等多位部长,以及我国驻利大使多次接见了项目团组,利比里亚国家广播电视台、利透社、《每日观察》、《新民主报》、《公共新闻报》等当地主流媒体对相关事迹进行了多次报道。


    非洲中心设主任、常务副主任各一名,在职研究人员15名;非洲中心有外联合作单位两家,外聘兼职研究人员3名。


    联系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文科楼A区613室


    联系电话:0731-85258545,0731-85258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