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指导 > 正文

就业指导

外国语学院一行赴湖南跨境电商新模式产业园访企拓岗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29日 来源: 作者:

为开拓实习基地与就业市场、全面深化校企合作及供需对接,将学生实习与就业相结合,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周芳和就业专干武巧琳于12月29日下午到湖南跨境电商新模式产业园访企拓岗,共商校企合作事宜。

湖南跨境电商新模式产业园建于2022年,由湖南小橙子跨境科技有限公司建设并运营。园区依托高桥大市场专业市场功能、区位优势,打造集通关信息化服务、国际物流、跨境支付、供应链金融和海外营销等于一体的跨境电商综合服务体系。

首先,周芳详细介绍了外语学院毕业生的特点,突出介绍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就业能力,并就学院人才培养中实践课程的设置和就业岗位的需求做了介绍,强调了学院对“外语+X”综合能力培养的重视,并希望通过校企合作切实提升学生的专业素养和综合技能,以此提升就业能力。

湖南制高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张政就具体的校企合作模式进行了介绍,校企双方一致认同应共同培养学生的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并且就学生通过实习带动就业等多渠道的合作模式进行了深度交流。

湖南小橙子跨境科技有限公司任宇航就双方合作的具体内容等事宜与学院方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深入交流,双方表达了强烈的校企合作诚意,双方将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的深度。

此次访企拓岗得到了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的高度重视,进一步扩大了外国语学院校企合作的模式,也将全力提升外语人才的培养质量和就业能力。

图、文/武巧琳 审/周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