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指导 > 正文

就业指导

外国语学院走访湖南高桥大市场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4日 来源: 作者:

为开拓就业市场、全面深化校企合作及供需对接,将学生毕业实习与就业相结合,外国语学院就业辅导员龙洋于7月13日下午走访湖南高桥大市场,商讨校企合作模式。

南高桥大市场股份有限公司于2009年5月25日在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登记成立。公司经营范围包括以自有资产进行市场投资开发及经营管理、实业投资及投资管理。近年来,湖南对非的贸易和投资呈现倍增的趋势,先后有中非经贸博览会、中非经贸自贸区、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中非跨境人民币中心,中非易货贸易等五项对非经贸合作的国家举措落户在湖南。湖南高桥大市场抓住深入推进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工作的良好契机,通过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助力湖南大力发展外向型经济,做强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平台,有力地推动了非洲在华企业的交流合作,为服务湖南加快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和对外经贸发展作出新贡献。

外国语学院每年将近有20%的毕业生选择留在湖南就业,毕业生对有发展前景的长沙就业机会比较期待。经与该公司人力孙燕交流得知,该公司每年对外语、商务英语、电子商务、国贸等专业的毕业生及实习生需求较高(高桥大市场含有9千家企业,每年至少有400-500人的招聘需求,大部分企业每年提供10-15人的定编岗位),且就业发展方向也与学院人才培养目标契合,可合作开设跨境电商、文化课程(茶文化等)、外贸类课程等课程项目合作,协商组织学习沙龙、毕业实习(为期3个月)、大学生认知实践、会展志愿者招募培训等。

通过参观访问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非经贸合作促进创新示范园、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常设展馆、中非直播电商孵化中心、湖南省中非经贸合作研究会、全球商贸流通双循环展厅、湖南出口集聚区、湖南供应链服务中心、乡村振兴网域经济公共示范平台等,就业辅导员龙洋对该公司的企业文化及发展理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并通过邀请用人单位填写《长沙理工大学用人单位调查问卷》,向用人单位了解了该公司对我校毕业生能力、知识结构等方面的要求及需求,为洽谈校企深度合作事宜、签订就业与实习基地协议书、校企合作协议书等工作打下了扎实基础。

此次访企拓岗是深入推进校企联动的良好契机,通过搭建交流合作平台,为我校毕业生开拓更多的就业岗位和机会,又着眼于长远构建市场化社会化的就业工作机制,牢牢把握就业市场的变化,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图、文/龙洋 审/王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