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指导 > 正文

就业指导

外国语学院开展“职为你来,逐梦远航”主题简历大赛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19日 来源: 作者:

418日下午1430,我院“职为你来,逐梦远航”简历大赛在文科楼举行。本次大赛分为对参赛选手投递的简历进行线上评分的初赛和评委老师对参赛选手进行线下面试的决赛,决赛的评委由我院就业实习合作单位HR团队担任。

经过选拔,共有三十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面试分为自我介绍及面试问答两个环节,模拟职场面试。最后通过评委给出的分数进行排名,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0名,并给获奖选手发放了奖品。

在决赛的面试过程中,各位选手总结自身优缺点,畅谈自身对于应聘职位的理解;各位评委老师针对各位选手的自我阐述提出问题,如自己在工作经历中受到了何种锻炼、如何处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等,促使各位选手对自己的能力有了更清楚的认知、对如何把自己学到的技巧应用于以后的工作中有了更深入的思考,为学生提供一个审视自我、提高自我的机会,也让学院发现了当前毕业生求职中的薄弱项和提高点,从中总结经验,提升帮扶能力,为今后的就业指导工作打好基础。

本次简历大赛将以赛促学,以赛代练,彰显学子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以及良好的专业素质,帮助同学们掌握简历撰写要领及在求职中的重要性,对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增强就业意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为今后的职业生涯规划提供指导,为学院学生高质量就业提供了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