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日常管理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院级初赛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3日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培养大学生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外国语学院于4月2日晚上7点举办“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院级初赛,此次比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在金盆岭九号教学楼406会议室、云塘校区文科楼A603会议室分别设置会场,各选手于腾讯会议平台上进行答辩展示。本次比赛邀请学院创新创业指导教师团队钟桂蓉、易平、崔巍、武巧琳、陈若晨5位老师出席并担任评委,来自各个年级共17支团队参与比赛。

正式比赛开始前,我院“红色使者翻译团”进行展示,“红色使者翻译团”成立于2017年,拥有较为成熟的“RED”项目体系,供各参赛团队学习参考。比赛过程中,各团队依次展示,立足实践创新,注重团队协作,谋求学科知识交叉应用,生动形象地向与会人员展示项目。翻译2001“湘货出海‘楚趯’APP”团队提出进口+出口+网络+贸易+营销全链条新业态;翻译2102On the Way团队以独特的理解规划校园文化建设,为各条道路撰写独有的故事;翻译2101“阿尔兹海默症患者防丢环”团队打造了一款集老人信息、看护人联系方式等内容于一体的手环,帮助解决看护人与老人无法取得联系的问题。各参赛团队均能准确到位地介绍项目理念、盈利模式、可持续性分析等内容,逻辑缜密、思路清晰,展示了外语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本次大赛为各团队提供展示项目的平台,促进团队之间的交流学习,评委们的点评使各项目团队明白自身存在的不足,为参赛队员提出许多宝贵的建议,为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与实践能力起促进作用

(文、图/陈雪婷 审/王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