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日常管理

外国语学院召开师生面对面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6日 来源: 作者:

4月5日下午15时,外国语学院于金盆岭校区九号教学楼406会议室召开师生面对面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文丽丽、党委副书记王双、副院长武俊辉受邀出席座谈会,来自研究生各个年级及2021级本科生共17名同学参加会议,会议由辅导员陈若晨主持。

与会同学针对疫情防控、学术科研、日常生活等各个方面存在的切实困难或困惑向与会老师进行了请教与交流,与会领导和老师认真聆听了同学们的心声并现场给予答复和建议。

党委副书记王双就疫情防控、日常生活等方面做出解答。她指出,当前形势下要积极配合学校、学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完成每日健康打卡、核酸检测数据摸排等任务。针对学习环境、宿舍设施,学院将开放空闲教室供同学们自习,积极与有关部门沟通,争取尽快解决各项问题。

副院长武俊辉针对研究生学术科研给予建议,他指出研究生应熟练掌握文献查找、信息检索等技能,培养批判性思维,与导师建立良性沟通,确保自己的研究生阶段学有所成。

党委书记文丽丽为本次座谈会作总结讲话,对同学们提出三点期许。一是要成长为更具社会责任感的人,强调战“疫”。之时就是共克时艰之时,要对疫情防控政策多一些包容与理解,共同度过这个难关;二是要更关注自身成长成才,树立更远大的目标与立项,积极和导师、专任教师、班主任等沟通,吸纳好的学习方法;三是要善于发现问题与解决问题,要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更要学会妥善解决问题。

 

(文/陈若晨 图/彭怡琳 审/王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