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日常管理

【主题教育】长理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在雷锋家乡传承雷锋精神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02日 来源: 作者:

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红色的倡议书上留下了一代代青年学生党员的笔迹。在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六十周年之际,长沙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们来到长沙雷锋纪念馆重温雷锋的事迹,汲取奋进力量,在雷锋家乡传承雷锋精神。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参观了雷锋生平事迹陈列馆。馆内丰富的图及艺术作品生动展现出雷锋同志作为一名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者,在自己的一生中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向成为“好农民”、“好工人”、“好战士”不断奋进,用一言一行践行了共产党员的赤胆忠心。

长沙是雷锋的家乡,长理学子把对雷锋的热爱、敬仰,化为数年如一日向雷锋同志学习的不懈动力与坚定实践。在馆内的凉亭下,青年党员们结合雷锋语录分享着自己的雷锋故事曾赴湖南湘西科乐村开展暑期支教的王雯辉同志表示“自己活着,是为了使别人过的更好。雷锋同志无私奉献的精神时刻激励着我要让更多边远地区的孩子看到更广阔的世界。”“我们是国家的主人,应处处为国家着想。”毕业生党员吴紫怡向大家分享自己在黔阳古城开展的非遗调研,依托项目人才、资金和物资支持,完成双语直播,助推非遗“湘货”出海。“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长期以来,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志愿服务队定期前往乡村、社区、子弟幼儿园开展志愿服务,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为祖国的乡村振兴、市场的湘货出海、校园的疫情防控添砖加瓦,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在雷锋塑像前,大家认真严肃、充满力量地进行了入党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支部全体党员高举右手,握拳过肩,庄严宣誓。时光交叠,雷锋在入党宣誓时的那份激动似乎也在每位党员同志的胸膛中共振。时代各有不同,青春却一脉相承。雷锋精神是行进在时代里的永恒信念,铮铮誓言彰显着新时代青年党员的坚定决心!

新征程上,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更好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学院党委副书记周芳表示此次党员教育只是一个开始,学院将持续推进学生党员志愿服务常态化,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牢记嘱托,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讲述新时代的雷锋故事,让雷锋精神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文/康玥、李嘉钰 图/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 审/周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