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日常管理

温柔破茧,打破标签——外国语学院女生节活动用心寻找“我眼中的她”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08日 来源: 作者:

“妇女能顶半边天”,女性在社会生活中起着莫大的、包罗万象的作用。在本次的女生节中,让世界因“她”的力量而更加亮丽。3月7日,在专属女性的节日里,外国语学院积极打造多样化快闪主题活动,通过一系列美好的、创意的、个性化的、温情的,纪念这个有意义的节目。

本次活动就区域差异性以及个人独特性进行了巧妙构思,分别于云塘校区汀香食堂门口、金盆岭校区西苑二栋以及南苑三栋进行不同主题摆点活动:分别是云塘校区的“破茧成蝶——解救'便签'”活动和金盆岭校区的“sugar sugar”以祝福换礼物活动。通过让女生们撕掉立牌上“所谓”的女性标签,以及在换物活动中写下自己对女性形象的看法和期许,引导女生关注自身思想素质、道德修养与心理健康,帮助女性正确看待与审视自己,在未来道路上能够独立思考、洋溢自信。

活动中,关于女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定义,都给出了自己的答案——“自信的女孩最美丽”“无论高矮胖瘦都是宝贝”……并且,女生们都勇于撕掉不良女性标签,坚决做新时代独立女性,自立,自强,拒绝外界死板印象,努力奔赴生活中的美好。

本次活动得到了热烈的反响,让同学们更加清楚自己的性别定位,同时增进了女生们之间的凝聚力。大家表示,将会以更加热情饱满的精力投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去,立足本职,拼搏实干。

(图/杨文妤、张婉冰 字/谭嘉慧 审/周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