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日常管理

外国语学院22级新生班级健心活动成功收官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2日 来源: 作者:

新学期新气象,外国语学院22级全体同学于十一月份进行班级健心活动——以便促进22级各班同学间交流沟通,同时了解22级新生对于大学生活的适应情况及心理状况。

本次活动共六个班级参与,各班自由选择活动举办地点。英语2201班以“重忆童真,健身健心”为主题,通过丢沙包、蒙眼捉人等游戏,在健康身心的同时促进团队协作和团结。翻译2202班以“轻生活·心感受”为主题,在享受美食的同时以多个小游戏放松身心。英语2201班、英语2203班、翻译2201班以及翻译2203班则以“独立与规划”为主题,探讨大学规划与目标,并通过游戏缓解压力。各班以不同的主题进行了许多富有趣味的游戏,借此拉进彼此的距离。同学们由刚开始的腼腆变得积极参与游戏,班级之间的氛围更加和谐。在活动过程中,快乐游戏的同时,也穿插了一些心理健康知识的科普,与同学进行对话谈心,分享了大学生活中如何调整自身情绪问题等其他保持自身心理健康的方法。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在游戏及其他互动中共同欢笑,增强班级凝聚力,也增进了彼此的了解程度。在参与健心活动的过程中,不仅收获了快乐,也学到了一些心理知识。


\22级各班心委 \程可欣 \周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