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日常管理

外国语学院开展2022级新学期第一次年级大会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09日 来源: 作者:

 

3月8日晚19:00,为提高大一新生适应能力,明确未来发展方向,我院在金盆岭7号教学楼面向2022级全体本科生召开主题为“大学适应与未来规划”的年级大会。本次大会在年级辅导员毛婕的主持下有序进行,内容涵盖大学生角色适应,学习适应,生活适应,人际适应,转专业辅修双学位解读,大学规划等多方面内容。 


会议伊始,年级辅导员毛婕围绕22级第一学期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分析。她充分肯定了全体新生在第一学期的努力成果,着重强调了大学期间自主学习和综合素质能力培养的重要性,以此提出了对同学们未来的要求与建议。

随后,她结合清华大学新雅书院院长梅赐琪老师的讲话《迎接挑战,在琳琅满目中做出选择》,围绕专业认知问题引导新生们认识选择背后的成本,在尊重世界的意见同时要做出个体的选择。她通过往届学生发展状况及自身个人体会鼓励同学们尽早思考和明确个人发展方向,把握好每学期的发展重点。

为树立大一新生纪律与规矩意识,会议最后,辅导员毛婕带领全体新生共同学习《学生手册》,明确请销假管理和宿舍卫生安全管理等日常细则,叮嘱同学们要自觉遵守课堂纪律,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防患于未然,让安全成为一种习惯。

此次年级大会的召开使我院新生进一步明确了大学学习目标和努力方向,相信同学们能够把握好四年大学生活,为自己的未来拼搏奋斗,成就更好的自己!


/毛婕 图/胡青东 审/周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