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日常管理

外国语学院为2022级新生举办“携手一带一路·培养专业+小语种复合型人才”主题分享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3日 来源: 作者:


为丰富大学生课外学习生活,培养学生学习第二语言的意识,提升未来就业竞争力,313日晚19:00院于金盆岭校区7号教学楼新生晚自习教室举办小语种学习主题经验分享会。本次会议邀请来自长理校企合作单位洋光外语的肖霞和苏晓妹两位老师主讲,2022级本科生辅导员毛婕及全体新生参加。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政策的开放,各大企业都需要大量小语种人才,同时日语、韩语、法语、西语等语言有助于大学生考研升学肖霞老师围绕国家政策及市场形势为同学们分析小语种学习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随后,苏晓妹老师结合自身学习经历向大家讲解了目前小语种不同的就业方向和对不同人的适配程度,鼓励大家永远不给自己设限。现场气氛热烈,会后同学们表示受益良多,并与老师们交流了自己的困惑与想法。

本次分享有利于激发新生们的职业规划意识,增强对学习第二语言的兴趣,发展大学生的语言潜能,营造学院良好的学习氛围。希望大一新生尽早摆脱迷茫,找准自身定位和发展目标,眼中有光心中有方向,愉快充实地度过大学时光。




/毛婕 图/肖霞 审/周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