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媒体外语

【新湖南】长沙理工大学:用行动写就育人幸福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3日 来源: 作者:

本文来源:新湖南

本文链接:https://m.voc.com.cn/wxhn/article/202209/202209221121512660.html


“愿无限可能的你们,与自律、斗志、情怀为友,争做有故事的长理人!”近日,长沙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2022级班主任为196名新生写信。从日常生活到家国情怀,从专业学习到人生理想,字里行间满怀着班主任对每一位新生的期待与热情。

“李老师虽然没有天天来看你们,但每天看到自己的女儿时,都会想起你们。我又多了32个孩子。”翻译2201班班主任李颖用一封带着温度的书信表达了她对学生的牵挂与关爱。英语2201班班主任邹辉则在信中叮嘱“宁可千日不松无事,不可一日不防酿祸。抓基础从大处着眼,防隐患从小处着手。”她时刻都把学生的安全放在心中的第一位。英语2202班班主任谭珊燕在书信中写到“希望你们心怀‘国之大者’,厚植为民情怀,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希望你们以语为媒,以文载道,讲好中国故事!希望你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成为有故事的长理人!”

温情不仅仅停留在文字上,更体现在每一位新生班主任的实际行动中。开学以来,她们不计辛苦、顶着烈日看望军训的学生;她们别出心裁,为不能回家的新生准备中秋礼物;她们不顾劳累,在结束了六节课的教学任务后,赶到另一个校区为大家召开班级会议。在寝室楼道,留下了她们的足迹,在医院病房,也曾出现过她们的身影……

学院党委书记文丽丽表示,育人最大的幸福,莫过于把学生送往理想的彼岸!每一位新生班主任给孩子们的信,都那么用心,那么情真意切、充满期待和憧憬!大学四年能被这样的班主任爱着,是学生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