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媒体外语

【新湖南】长理外国语学院开展“学习新思想,奋进新征程”主题微宣讲比赛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7日 来源: 作者:

本文来源:新湖南

本文链接:https://m.voc.com.cn/wxhn/article/202211/202211171030185024.html


新湖南客户端11月17日讯(通讯员 陈若晨 龙洋)11月15日,长沙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开展“学习新思想,奋进新征程”主题微宣讲比赛。来自学院各党支部的11名师生党员以各具特色的形式汇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展示了一堂堂生动的微党课。

                     △“学习新思想,奋进新征程”主题微宣讲比赛现场

“欲筑室者,先治其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夯基垒石。”公外二教研室党支部书记陈润兰以“从重大工程建设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为题,结合深中通道、复兴号动车组、“奋斗者号”潜艇等重大工程,生动形象地向到场观众讲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

教师行政党支部党员陈若晨以“用奋斗擦亮青春的底色”为题,结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王新法相关事迹,讲述了前辈们在过往时光里不懈奋斗取得的丰硕成果,分享了自己作为一名新时代高校思政辅导员所肩负的使命与担当。

“十年前,我也是农村的一名留守儿童,如今我去乡村小学支教时,留守儿童越来越少,给年轻人提供的务工机会越来越多,幸福感大幅提升。”来自本科生英语党支部的肖若萍以“十年磨一剑,奋进新征程”为题展开讲述,从理论知识出发,立足于发展现状,结合自身经历,将新时代十年所取得的成就和伟大变革生动地展现在观众面前。

赛后,长沙理工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郭剑为本次赛事做总结点评。她表示,本次比赛有“三好”:宣讲选题好,师生从不同角度切入,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各自对于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理解;综合素质好,参赛选手仪态端庄,精神风貌好,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宣讲内容;活动组织好,活动现场组织有序,宣讲井然有序,观众热情高涨。同时,她还给各位选手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长沙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文丽丽表示,接下来,学院还将开展一系列活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