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媒体外语

【今日头条】长沙理工大学将学雷锋主题班会开进社区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17日 来源: 作者:

本文来源:今日头条

本文链接:

https://www.toutiao.com/article/7223236720605905411/?upstream_biz=toutiao_pc&wxshare_count=2&source=m_redirect&wid=1681889095976

今日头条4月17日讯(通讯员 陈若晨 李洪利)学雷锋不止在三月。4月15日,长理外国语学院学子走进赤岭路社区,将主题班会的阵地搬进社区,与小朋友们一起学雷锋。

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完成了折纸、绘画、拓印等各种丰富多样的手工活动,并齐唱《学习雷锋好榜样》等脍炙人口的歌曲,清脆稚嫩的歌声夹加着欢快明朗的笑声在活动室内久久不能散去。活动室外,志愿者们走进社区,与社区的老人家们深入交流,询问老一辈对当代弘扬与传承雷锋精神的看法与期许。

近日因在大雨中为老人撑伞广受媒体关注的外语学子张婷也是此次志愿者的一员。“学雷锋不一定要体现在惊天动地的大事上,更多的是在平凡生活中绽放光芒。”张婷用朴素的语言向小朋友们分享了她学习雷锋的切身感受和体悟。现场,在张婷的带领下,小朋友们纷纷举起右手进行庄严宣誓:“我是雷锋精神的传承者,我要争当新时代雷锋好榜样”。

长沙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一直以来重视雷锋精神的发展与传承,每年定期组织学生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涌现出了如张婷等一批优秀的青年志愿者。此次“主题班会走进社区”旨在引导小朋友学习雷锋故事,弘扬雷锋精神,进一步推动学雷锋常态化、制度化、活动化,使学雷锋达到人人可学、处处可为、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