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教学平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工作简介|校电视台|教育信息化研究|信息化教学培训|办事指南|下载中心|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信息化教学环境>>多媒体教室>>正文
 
多媒体教室基本情况
2017-06-28 08:45  

多媒体教室:

多媒体教室是教师进行多媒体辅助教学的重要场所,主要由多媒体计算机、液晶投影机、中央控制系统、投影屏幕、音响等多种现代化教学设备组成。我校两个校区现有多媒体教室347间(公共327间、专用20间),总座位数为35700个。其中,研讨式教室11间,智慧教室100间。建有3个多媒体控制室,为我校运用多媒体辅助教学的教师提供多媒体技术支持以及教学设备维护等服务工作。

我校所有多媒体教室均有网络终端,教师在多媒体计算机上通过教学上网账号可以方便地访问校内外教学资源。云塘校区的多媒体教室已全部实现网络控制、实时通话、视频监控和IC卡智能管理。多媒体教室除了用于日常多媒体教学以外,还用于学生集中收看网络电视节目、各类培训等,有专门录播设备的多媒体教室还可实现网络课程的实时录制。为了更好地推进我校的信息化教学工作,以及为我校师生提供良好的的教学环境,近年来,我们致力于将课堂教学环境打造成为,具有常态录课、云桌面、交互式教学系统、远程巡课、学生行为记录、考场电子监控与信号信屏蔽等功能,并实现设备智能报障、可视化远程控制与智能管理的智慧教学环境。

2013-2016年以来,共新建多媒体教室113间,在“十三五”期间将计划新增100间多媒体教室,达教室总数的70%,并逐步将全部多媒体教室升级建设为智慧教室,从教学应用、运行控制与教学管理等三方面全部实现智能化。

 

标准化考场:

我校现有标准化考试教室213间,可安排考场286个。2014-2016年期间新建标准化考试教室80间,2017年将对前期建设的标准化考场模拟监控摄像头逐步更换为高清网络摄像头。

 

信息化中心

2017.6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