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教学平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工作简介|校电视台|教育信息化研究|信息化教学培训|办事指南|下载中心|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信息化教学环境>>电视制作室>>正文
 
自动录播教室简介及使用帮助
2017-10-10 16:45  

 

一、简介

长沙理工大学自动录播教室位于云塘校区综合教学楼C304教室,面积近200平方米,按具体功能分成录播教室、录播控制室。

自动录播教室采用翰博尔自动录播系统,以课堂教学为中心,能满足教师自动录制及工作人员人工录课的需求。   

自动录播教师采用教师申请使用教室,批准后教务处排课,教师自助录制,有特别要求的任务由工作人员人工录制,编辑。

自动录播教室2017年改建成以来,完成了100多节次录课任务。

 

二、自助使用说明

1、录制课程

首先请打开教师主机、投影机(用遥控器)、投影屏幕、功放等设备。

然后打开教师讲桌显示器右手边的翰博尔中控,按POWER按钮启动中控主机,然后点击登陆按钮后即进入录播控制界面——点击“开始录制”按钮开始视频录制,录制完成后请点击“停止录制”按钮完成视频的录制。

课程录制完成请关闭所有的设备,关闭中控直接按“power”按钮即可。

2、下载录制视频

注意:课程录制完成后,请点击中控上的停止录制按钮才能完成视频的录制。

课程录制完成后,请点击教师主机上的“录播视频下载”图标,进入到录播视频下载的界面。

双击最新一期的录播视频(系统按照录制时间对录制视频进行排序),然后点击播放按钮,即可观看录制视频,点击下载按钮即可下载录制的视频,录制视频的格式为MP4


信息化中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