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勿忘国耻 圆梦中华”青年教职工主题演讲比赛
2016年03月14日 19:27


为大力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热情,按照学校关于开展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安排,9月22日下午,由校党委宣传部、校工会共同主办的“勿忘国耻圆梦中华”青年教职工主题演讲比赛在云塘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邹宏如,宣传部部长王宏,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杨华峰及各部门和学院的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比赛。原副校长黎正稳,原图书馆馆长成松柳,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胡秀英,人事处处长卢毅,组织部副部长兼党校副校长卿定文,教务处副处长田兴洪,机关督导团成员、化学学院张玲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比赛中,来自我校各二级单位的21名青年教职工代表怀着真挚的情感,紧扣“勿忘国耻圆梦中华”这一主题,从不同视角、不同侧面,回顾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历史,赞颂了中国人民不屈不挠反抗侵略的英雄事迹,讴歌了中国共产党在抗战中取得的丰功伟绩,弘扬了在抗战中孕育出的伟大民族精神,抒发了为实现伟大的中华复兴中国梦和学校跻身全国百强长理梦而贡献力量的壮志豪情。一句句、一声声发自肺腑、慷慨激昂的演讲,不断把现场气氛带向高潮,引来观众一阵又一阵的掌声。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机关党委文丽丽、马克思学院钟芙蓉获得一等奖;继教学院唐青、经管学院陈洁、土建学院邹芳获得二等奖;化学学院卢翠红、文法学院谭钟毓、水利学院杜丘、交通学院张纲、计通学院邓广慧获得三等奖。电气学院彭曙蓉、汽机学院陈丽君、后勤集团朱颖、能动学院冯磊华、城南学院陈璐莎、后勤集团陈圆圆、图书馆邓婕、数计学院肖凤、艺术学院武巧琳、外语学院龙晓翔、物电学院蒋琳嫒获得优秀奖。

演讲比赛结束后,成松柳教授对本场比赛作了精彩点评。他表示,听完演讲后感觉很幸福、很感动。他认为选手们的演讲是激情与智慧的碰撞,不仅对主题把握准确,而且选择了恰当的方式来演绎主题,演讲充满了艺术感,让观众得到了美的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