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关于”开展女职工技术上等级创新出成果及创新...
2016年03月14日 19:59


各分工、直属工会小组:

根据省教育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关于举办全省教育系统女职工创新成果发布活动的通知”,校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决定,在全校女教职工中开展技术上等级创新出成果及创新成果申报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技术上等级,创新出成果

二、活动时间:2013年5月至8月

三、活动安排

1、5-6月各分工会、直属工会小组结合本单位的工作实际,组织开展女职工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技能竞赛、“五小”(小革新、小发明、小创造、小设计、小建议)活动、QC成果发布等技术创新活动。活动以 “技术上等级,创新出成果”为主题,以“百项创新成果、千个发明创造、万条合理化建议、百万女职工技术比武”为载体。

2、创新成果收集、发掘、推荐及申报

各分工会在广泛开展女职工技术创新竞赛活动的基础上,大力收集、发掘、整理本单位的各类女职工创新成果,并将优秀成果向校工会女职工委员会推荐,校工女工委将积极向上级工会经济技术部门申报职工科技创新奖。省教育工会拟择在全省教育系统优选取5-10个优秀创新成果申报参与全省女职工创新成果发布活动。

3、各分工会请于6月18日前将所收集的女职工创新成果以电子报表和书面报表形式上报校工会(报表见附件1)。

四、申报发布的创新成果范围及条件

1、申报发布的创新成果范围

①工作创新成果:在理论研究、调查研究、课题研究、教学研究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突破、新发展,并在实际工作中具有较好的转化运用价值和显著效益的创新成果。

②服务创新成果:发明、创造或开发、应用新的服务途径和服务方式来优化服务质量、提高服务效率、扩大服务效应的创新成果。如以女职工名字命名的操作法、工作法、工作室等。

③技术创新成果:具有先进性、实用性的发明创造;取得显著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的科技创新成果;显著提高劳动生产率和产品质量的重大技术改造成果;为促进职业安全卫生、节能减排、保护环境而研发的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或新操作法;产生重大影响或发挥重要作用的关键性技术突破。

2、申报发布的创新成果条件:

(1)基本条件:在省内教育系统所有在册女职工(含各种性质企业的合同工、农民工、外来务工人员等)的创新成果;

(2)申报条件:

①申报市级发布:已被单位以上科学发展、技术创新、生产管理等部门界定为各类创新成果;获得市局级以上机构肯定,在本单位或本县(市、区)大力推广的各类工作创新成果;

②申报省级发布:已被市级(行业)以上科学发展、技术创新、生产管理等部门界定为各类创新成果;获得省厅级以上机构肯定,在全市或全省本行业大力推广的各类工作创新成果。

五、创新成果发布的形式

1、由成果的主要女性负责人进行现场发布,时间限定于6分钟以内;

2、以PPT或VCR等多媒体形式进行发布;

3、发布内容必须简明,主要阐明参与该成果创造的主要责任者、成果的主要内容、主要创新点、主要经济效益和社会效应等。

六、工作要求

1、女职工创新成果发布活动是由省教育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和省教育厅科技处联合组织,该竞赛活动被列为2013年度女职工工作要点和年度重点工作目标考核的重要内容,女职工个人和女职工班组参与竞赛活动的情况作为申报各级“芙蓉标兵岗”、“芙蓉百岗明星”的重要参考依据。

2、各分工会女职工组织要广泛组织发动女职工参与“技术创新”竞赛和女职工创新成果发布活动,全面收集、整理女职工创新成果,建立健全女职工创新成果台账,做好女职工创新成果发布的申报工作。

3、校女工委将在校报、校园网上开设专版专栏,大力报道、宣传相关发布活动,推介女职工创新成果。

七、联系方式

校女工委员会办公地点:云塘校区二办B-409

联系人: 陈琳

联系电话(传真):0731-85258213

邮箱:317610541@qq.com

附件1:全省教育系统女职工创新成果发布活动成果申报表

长沙理工大学工会女职工委员会

2013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