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3年度“芙蓉标兵岗”和“芙蓉百岗明星”推荐申报工作...
2016年03月14日 19:59


各分工会(直属小组):

今年是第七轮“芙蓉杯”竞赛活动开展的第一年,为了表彰广大女教职工在“芙蓉杯”竞赛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展现我校女教职工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中呈现出的良好风貌,校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决定于2014年“三八”前夕表彰一批“芙蓉标兵岗”和“芙蓉百岗明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芙蓉标兵岗”的申报对象为2012-2013年开展了教职工岗位练兵、教学比武、科研竞赛等行政建制最小的教学、科研、工作集体(以下简称班组)。

“芙蓉百岗明星”的申报对象为2012-2013年参加了本校本系统开展的岗位练兵、教学比武、科研竞赛并取得优异成绩的女教职工。

二、申报条件

(一)“芙蓉标兵岗”申报条件

基本条件:

1、女职工人数占在岗总人数的60%以上,主要负责人由女职工担任。

2、获本单位本行业行政先进班组称号。

3、女职工各项合法权益得到有效维护。

4、竞赛基础工作具备“六有”,即有方案、有目标、有标志、有考评、有奖励、有台账。

具体条件:

1、在第七轮“芙蓉杯”竞赛中有明确的岗位技能提升计划和目标,班组经常开展技术培训、岗位练兵、教学比武活动,女教职工业务技能考核合格率达100%。

2、班组平均教学及科研技能水平居本校本系统前列,班组成员在各类教学及科研比赛中获奖的人数不低于班组女职工人数的30%。

3、积极开展教学改革、科学研究、合理化建议并获得本校、本系统创新成果奖。

(二)“芙蓉百岗明星”申报条件

1、坚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综合素质好。

2、在2012-2013年的教学、科研及其他技能比武中成绩突出,获得奖励的。

3、勤于思考,勇于创新,2012-2013年在科学研究、发明创造、技术革新等方面取得成果并产生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

三、推荐申报办法

1、“芙蓉标兵岗”和“芙蓉百岗明星”的申报根据自下而上、民主推荐的原则,由分工会评选、报分工会所属党组织审核后统一提交申报材料。校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组织评选。

2、各分工会可根据申报条件和本单位女教职工人数推荐标兵岗和百岗明星,其中100人数以上单位可申报标兵岗1个、百岗明星2名;50—99人数的单位可申报标兵岗1个、百岗明星1名;49及以下人数单位可申报百岗明星1名。

3、要严格对照新一轮创建申报标准推选候选单位和个人,认真审核,严格把关,确保所推荐的标兵岗和百岗明星具有先进性、代表性和准确性。

4、要突出第七轮“芙蓉杯”竞赛活动的“素质提升不停步,建功教育我先行”主题,把在各项教学比武和科研竞赛中涌现出来的先进班组和先进个人作为今年申报表彰的重点。

5、推荐申报标兵岗和百岗明星的单位,请于11月30日前向校工会女职工委员会提交以下申报材料(过期不报视为放弃):

①芙蓉标兵岗和百岗明星申报名单;

②申报芙蓉标兵岗需提交:芙蓉标兵岗申报表1份;《芙蓉标兵岗创建纪录本》一份;本岗近二年内符合有关申报条件的证书复印件(包括行政先进班组、有关量化指标和等级先进称号等);

③申报芙蓉百岗明星需提交:芙蓉标百岗明星申报表1份;芙蓉百岗明星事迹材料一份;获得2012-2013年本校本系统教学比武及科研竞赛获奖证书、近两年其它荣誉称号证书及近两年教学科研成果证明材料复印件(简易装订)。

四、考评与表彰

1、校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将对各单位推荐的“芙蓉标兵岗”、“芙蓉百岗明星”申报材料进行评选(也可进行抽查考核),并于明年“三八”节期间进行表彰。

2、校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将从各单位申报的名单中评选出成绩突出的岗位和个人,上报省教育工会,作为省教育系统“芙蓉标兵岗”和“芙蓉百岗明星”的候选对象。

附件1:长沙理工大学“芙蓉百岗明星”申报表

附件2:长沙理工大学“芙蓉标兵岗”申报表

长沙理工大学工会

2013年1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