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党支部主题学习——付宏渊书记讲授“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
2018年06月21日 11:23


 

 

6月14日下午,校工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付宏渊书记讲授“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的精神内容,再次回顾了《凝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鲜亮底色 强化新时代高等教育的使命担当》的主题报告。

报告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校改革发展实际,系统阐述了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历史使命、责任担当等重大命题,提出了在凝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鲜亮底色中推进“百强大学”建设的具体路径。

付书记的宣讲,纵横捭阖、引经据典、微言大义、情真意切,既有厚重的理论高度,又有浓浓的真情温度。他强调,坚守教师的本分,追逐长理“百强梦”,做到三个牢记:牢记信道传道责任,做个好老师;牢记严管就是厚爱的道理,做个有爱的人;牢记学生才是课堂改革的主角,做个大度的人。要强化三个担当:为国家富强做贡献的使命担当;为人民幸福做学问的价值担当;为专业发展做人梯的角色担当。

校工会党支部要求全体党员进一步强化责任,将实际工作与报告中提出的问题和要求结合起来,要坚持精准对标,找出差距,坚持问题意识,突出成果导向,通过共同努力,更好地服务于学校的内涵发展和“百强”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