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教下乡促成长 结对帮扶献爱心
2017年01月12日 15:44


5月15日-17日,校工会组织我校子弟小学3名骨干教师和“一帮一”活动资助者代表,到凤凰县两林九年制学校开展送教下乡活动,并给114名贫困学生送去91400元“一帮一”资助款。

教师们不顾路途奔波的劳累,对停电造成的无法使用多媒体课件的现实,迅速调整方案,他们精心设计的教学内容、自然大方的教态、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和有效的课堂组织,受到学生的热烈响应,更得到受助学校听课教师的一致赞誉。课后进行了评课,老师们就如何更新教学思想、培养学生学习能力、积极构建高效课堂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送教活动圆满成功。

以提高教学质量为突破口,充分利用我校子弟小学师资水平、教学设施等优势,帮助和带动对口帮扶农村小学教师接受新的教育理念、教学方法及手段,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是我校对口帮扶贫困地区薄弱中小学工作的重点内容。2015年,受助学校12位骨干教师来我校子校进行了为期二天的教学观摩和研讨,有力促进了帮扶学校骨干教师的专业成长。

同日,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杨华峰等一行前往两林乡凉井村小,为孩子们送去部分文体用品,并走访慰问了4户被资助的贫困学生家庭。自2015年开展“一帮一”结对子资助活动以来,校工会对受助的两林学区贫困学生情况进行登记造册,使每一个贫困户子女能得到应有的持续关注。目前,已有200人次贫困学生受到资助,资助款总计160200元。长理工人携手助学行动,不仅为贫困孩子的成长带来希望,也为贫困家庭的脱贫带来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