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优秀教职工赴革命圣地井冈山、瑞金开展活动
2017年07月27日 14:47


 

 

 

 

 

7月15—21日,校工会组织校属各单位优秀教职工32人赴井冈山、瑞金两地开展了为期7天的活动。工会副主席邓应军作为负责人随团前往。

井冈山革命传统学院为疗休养团举行了隆重的开班仪式并授予团旗。在随后的日程中,团员们先后参观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革命烈士陵园、革命斗争全景画、茨坪毛泽东旧居,追忆了井冈山革命斗争的历史过程,聆听了王尔琢、伍若兰等先烈为革命献身的感人事迹,并向烈士墓敬献花圈。全体团员观看了《井冈山》大型实景演出,通过序幕《血》以及《旗》《灯》《情》《火》《路》5个章节再现了巨型党徽、朱毛会师、八角楼的灯光、朱德扁担、黄洋界保卫战等反会剿斗争、十送红军等场面,回望井冈山当年烽火连天的峥嵘岁月,令人肃然起敬。团员们还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学唱了红歌,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三大纪律八项注意》《映山红》等红色旋律响起时,共产党人寻找中国革命正确道路曲折艰难的一幕幕浮现眼前,先烈们的革命理想主义、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深深打动了每一个人。

团员们参观了茅坪湘赣边第一次党代会旧址、八角楼毛泽东旧居,接受现场教育,深度了解毛泽东在艰苦的斗争岁月里深入调查,开创性地进行红色政权理论研究,写下《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和《井冈山的斗争》两篇光辉著作等史实,真切地感受到马克思主义普遍真理与中国革命实际相结合所产生的伟大力量。它为坚定边界军民对敌斗争的必胜信心,为“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革命道路的形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团员们还与红军后代共同回顾了祖辈们的故事,缅怀先烈,感受他们对党的忠诚,对革命理想的执著,对人民的敬畏,深受教育。

团员们在参观大井、小井革命遗址后,赴瑞金第一次苏维埃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旧址了解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正式成立的过程,并探访了当时中央政府各组成部门。随后,团队一行参观了中央革命根据地历史博物馆以及长征出发第一山——云石山,对中央苏区的创建、发展、斗争历程以及长征的由来等历史都有了全面深刻的了解,对今日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倍感珍惜。

期间,学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邹宏如,原工会常务副主席(现人事处处长)杨华峰、工会常务副主席(提名候选人)曹瑛亲切看望并慰问了全体团员。暑期活动让团队成员放松身心、接受革命教育、激励他们攒足劲头,投入“双一流”创建及“百强”大学的建设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