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教职工参加学校第十五届田径运动会的通知
2017年10月16日 11:22


 

校属各分工会(或直属工会小组):

学校定于2017年11月举行第十五届田径运动会。现将教职工参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各分工会认真组织,积极报名参加。

一、比赛时间、地点

时间:2017年11月10日(星期五)

地点:云塘校区田径场

二、开幕式

11月10日上午(具体时间另行通知)举行运动会开幕式。各分工会原则上要求组织方阵参加,获得上届田径运动会团体总分前八名的分工会应组织方阵参加。方阵人数应在30人以上,展示时间控制在1分钟以内。

三、项目设置

(一)田径项目:60M、100M、800M、1500M、4×100M接力、

跳高、跳远、立定跳远、铅球

(二)趣味项目:20×50M迎面接力、20人袋鼠跳接力

四、竞赛办法及规则

以分工会为单位组队。参赛队员必须是人事关系在学校的在职教职工,且身体健康者。

(一)田径项目

1.教工男、女各分为甲、乙、丙三个年龄组:45岁以上(1972年9月30日以前出生)为丙组;35岁至45岁(1972年10月1日至1982年9月30日出生)为乙组;35岁以下(1982年10月1日以后出生)为甲组。原则上不允许跨组报名,确有需要者,只能高年龄组跨到低年龄组,即:丙组跨到甲、乙组或乙组跨到甲组,但不允许同一人跨组报同一个项目。

接力赛不分年龄组,每个分工会男、女可各报一个队。报名时务必填写接力队员名单,比赛时按报名表检录,不得临时换人。

2.每个分工会(体育学院分工会除外)每个项目限报2人,每人限报2项(接力除外)。不足3人参赛,则该项目取消,经总裁判长批准后可改为参加剩余项目的比赛。

3.体育学院分工会组队参赛要求:每个项目限报1人,每人限报1项(接力除外);裁判员不得参赛;成绩须进入该项目前三(不影响其他运动员名次),否则不计名次。

4.计分方法

(1)单项得分:田径项目取前八名计分,分别为9、7、6、5、4、3、2、1分(4×100M 接力项目按两倍计算)。如名次并列,得分平均分配,即:按该名次和下一名次分数之和的平均值计分。

(2)团体总分:各队男、女所有田径项目得分总和为该队团体总分。如总分相同,则以取得单项第一名较多的队名次排前;如取得第一名次数仍然相同,则以取得第二名较多的队名次排前;依此类推。

(二)趣味项目

1.不分男、女及年龄组,各分工会每个项目可各报一个队。

2.参加田径项目的队员,可同时报名参加趣味项目的比赛。

3.趣味项目不计分。

4.竞赛规则:

(1)迎面接力:每队各派20人(男、女各10人)间隔50米迎面站立,第一人手握接力棒,从听到裁判员鸣枪开始,迅速向前奔跑,将手中的接力棒交给对面的同队队员。第二人以相同方法返回,依次类推。最后一人跑回终(起)点结束。用时少者名次排前。

(2)袋鼠跳:每队各派20人(男、女各10人)间隔20米迎面站立,第一人进入袋子,从听到裁判员鸣枪开始,双手提着袋子口,双脚跳跃前进,过标志线后出袋子,交给对面的同队队员。第二人以相同方法返回,依次类推。最后一人跳回终(起)点结束。用时少者名次排前。

五、设奖办法

(一)田径项目

1.所有项目取前八名(参赛人数不多于8人时,减1)录取。

2.团体总分取前八名进行奖励。

3.另设优秀组织奖若干名。

(二)趣味项目 

1.取前八名进行奖励。

2.另设优秀组织奖若干名。

六、注意事项

1.所有运动员务必提前到检录处进行检录,否则一律不予参赛。教工组检录工作由大会统一组织。

2.组委会可根据大会需要调整竞赛日程。所有参赛运动员务必随时留意比赛进度,及时掌握参赛项目的开赛时间,以免漏赛。

3.报名表须经部门审核盖章并由分工会主席签字认可。各部门必须严格审核参赛队员资格,不得弄虚作假,否则,一经查实,取消参赛资格并通报批评。已取得名次的,取消名次,从团体总分中扣除相应分数,不得参评“优秀组织奖”。

4.举报者应尽量在事前向校工会反映。如在比赛过程中发现问题,应先向裁判员提出暂停比赛的请求,再立即向校工会反映并提供充足的证据,以便查实。

七、报名方式

各分工会务必按统一格式填写《报名表》(见附件,请勿改动格式),电子版发送至172884633@qq.com,纸质版盖章签字后交至一办公楼311-1室。联系人:周老师,联系电话:85258213。

报名截止日期:10月27日。

附件:《第十五届田径运动会教工组报名表》

 

 

 

 

 

 

 

                                        校工会

                                     2017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