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长沙理工大学第十六届师生田径运动会的通知
2018年09月27日 11:00


一、竞赛名

长沙理工大学第十六届师生田径运动会

二、主办单位

长沙理工大学

三、执行机构

长沙理工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四、承办单位

长沙理工大学体育学院、长沙理工大学校工会

五、比赛日期与地点

2018年10月26—27日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田径场举行。

西田径场田赛项目(学男子标枪、女子标枪、男子铁饼、女子铁饼)。

东田径场:径赛项目(所有径赛项目);田赛项目(三级跳远、跳远、铅球、跳高、立定跳远、前抛实心球)。

六、参赛单位

组参赛单位:交通学院、土木学院、汽机学院、水利学院、电气学院、能动学院、经管学院、计通学院、化学学院、数统学院、物电学院、材料学院、文法学院、外语学院、艺术学院、国际学院、建筑学院、城南学院、研究生院

教工组参赛单位:交通学院、土木学院、汽机学院、水利学院、电气学院、能动学院、经管学院、计通学院、化学学院、数统学院、物电学院、材料学院、文法学院、外语学院、艺术学院、国际学院、建筑学院、城南学院、马克思学院、体育学院、继教学院、图书馆、后勤集团、机关、投资公司、离退中心

七、竞赛分组

组以校属各学院为单位,分为学生男子组、学生女子组。

教工组以分工会为单位,分为教工甲组【男教师(45周岁及以下)、

女教师(45周岁及以下)】、教工乙组【男教师(45周岁以上)、女教师(45周岁以上)】。

八、竞赛项目

(一)学院组设男子17项、女子17项、师生混合1项。

1.学生男子组。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5000米、110米栏、4×100米接力、4×400米接力、跳高、跳远、三级跳远、铅球、铁饼、标枪、学生男女混合接力(男8人、女8人)、学生男女混合袋鼠跳(女20人、男20人)。

2.学生女子组。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3000米、100米栏、4×100米接力、4×400米接力、跳高、跳远、三级跳远、铅球、铁饼、标枪、学生男女混合接力(男8人、女8人)、学生男女混合袋鼠跳(女20人、男20人)。

3.师生混合项目。异程800米接力(有学生的学院参加)

第一棒100米学院领导;第二棒100米高级职称教师;第三棒100米博士学位教师;第四棒100米辅导员(前四棒中必须有1名女职工);第五棒100米女学生;第六棒100米男学生;第七棒100米女学生;第八棒100米男学生。

(二)教工组设教男甲组6项、教女甲组6项、教男乙组、教女乙组5项、教男教女混合接力1项。

1.教男甲组。100米、1500米、跳高、跳远、铅球、前抛实心球。

2.教女甲组。100米、800米、跳高、跳远、铅球、前抛实心球。

3.教男乙组、教女乙组。60米、800米、立定跳远铅球、前抛实心球。

4.教男教女混合4×100米接力项目。以分工会为单位各报一队,2名女教师1、2棒),2名男教师3、4棒)。

九、参赛办法

(一)学组以学院为单位组队报名参加。每限报1支代表队;每代表队报领队(学院领导1人,教练员1人;每代表队报运动员总数不教工组以各工会为单位组队报名参加。每分工会限报1支代表队;每代表队报领队(学院或部门领导1人,教练员1人;每代表队报运动员总数不

(二)每代表队(教工组体育学院分工会除外)每个项目限报3人;每个运动员限报2项,另可兼报接力;各接力项目每代表队限报一队。

(三)体育学院分工会组队参赛要求:每个项目限报1人,每人限报1项(接力除外);裁判员不得参赛;成绩须进入该项目前三(不影响其他运动员名次),否则不计名次。

(四)学生组参加学生男女混合接力和袋鼠跳项目的运动员只允许报名参加此两项比赛,不得参加其他比赛项目(注:参加混合接力比赛禁止穿钉鞋),学生男女混合接力需报16人(女8人、男8人,其中女生先跑,每人跑400米)。

(五)袋鼠跳需报40人(学生男、女各20人迎面站立,间隔20米)。

以体育特长生招收入校的学生不能参加学生男女混合接力、袋鼠跳比赛、师生混合异程800米接力赛。

(六)学生各代表队报名单用A4纸打印好,由学院领导审核签字、加盖公章后 10月11日之前送交校体育部长郭易天(18569472826并将报名电子版发至 52390287@qq.com(李丽英老师,13974830142报名后所报项目不能更改,逾期不交报名单的单位则视为弃赛。

教工报名由校工会负责。各分工会务必按统一格式填写《第十六届师生田径运动会教工组报名表》(见附件,请勿改动格式),电子版发送至 172884633@qq.com ,纸质版经部门盖章分工会主席签字后交至校工会(一办316)。联系人: 老师,联系电话:85258213。报名截止时间101212:00

十、运动员参赛条件

(一)学生:在籍、在校、在读学生。身体健康者均可报名参赛(请各学院严格把关,确认学生身体状况适合参赛方可报名)。

教工:凡本校正式工会会员并且身体健康者均可报名参赛(请各分工会严格把关,有心脏病、高血压和其他重病的会员禁止参赛)。

十一、运动员资格审查

(一)依据《湖南省学生体育竞赛活动纪律与处罚规定》以及本《规程》相关条款执行。

)运动员每项目比赛前要接受临场资格审查,不符合资格者,一律不得上场比赛。

十二、竞赛办法

(一) 按中国田径协会审定的《田径竞赛规则2016-2017》及相关补充规定执行。

)运动员参赛号码由赛会统一编制。运动员参赛时必须佩带双号码(跳高项目可佩带单号码),否则不准参赛。

参加接力比赛各队运动员必须穿着印有本单位名称的号码布, 否则按《竞赛规则》要求不准参赛。

)根据《田径竞赛规则》规定,对未经书面申请无故弃权者,取消所有后续项目(包括接力、全能项目中的单项)的比赛资格。性质严重者,按《湖南省学生体育竞赛活动纪律与处罚规定》给予纪律处分。

十三、名次录取与奖励

(一)录取名次

1.所有竞赛项目均按成绩取前8名。

2.参加人数不足8名时,名次减一录取,以实际参加人数为准。

3.体育特长生录取办法:各单项全体参赛运动员成绩与体育特长生运动员成绩排序比对,按其成绩并列计取前3名。且体育特长生前3名的成绩必须超过普通运动员第一名的成绩,否则不计名次。

4.录取的前8名分别按9、7、6、5、4、3、2、1计团体总分;4×100米、4×400米双倍计分。

5.破校运会田径纪录加9分,在本次比赛中,一人在同一项目中无论几次打破纪录,只加9分。

6.学生男女混合接力、袋鼠跳以下列计分办法计入男女团体总分。师生异程800米接力取前八名,以下列计分办法计入男女团体总分

名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分值

50

44

39

35

33

31

29

27

25

23

21

19

17

15

13

11

10

9

7.遇单项名次并列,则相应名次值,并列名次占用下一个名次

8.学生组各代表队运动员名次得分和与师生混合项目得分总和,录取各组别男子团体、女子团体总分、男女团体总分前八名,得分多者名次列前。如得分相等,则以破纪录项次多者列前;如得分仍相等,以获得第一名多者名次列前,依此类推。

教工组按各代表队运动员名次得分和,录取团体总分前八名。并取各组单项前八名予以奖励。

(二)奖励

1.团体名次;按男女团体总分(各学院男、女学生总得分与师生混合接力项目得分之和);男子团体总分,女子团体总分取前8名,并设“体育道德风尚奖”4名,“优秀组织奖”4名。

2.凡在本次运动会上获单项前8名的运动员,均由大会颁发成绩证书,凡获得前3名的运动员,由大会颁发奖牌。

3.教工组取单项前8名、团体总分前8名,由校工会负责颁发奖励。

十四、其它规定

1.开幕式,有学生的学院,教师与学生组成一个方阵入场。没有学生的教学院以及其他单位,获上届田径运动会团体总分前八名的单位须组织教工方阵,其他单位自愿组织。

2.凡报名后无故不参加比赛者,以“弃权”论,并扣该单位团体总分3分。凡有冒名顶替,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除取消其比赛资格或所获名次外,每人次还需扣除单位团体总分10分。

3.学生男女混合接力要求运动员举所在学院院旗,以院旗为接力棒;院旗必须在运动员肩以上部位,比赛过程中院旗必须飘扬起来,如院旗不能飘起或脱落,则需在脱落点撑好后再重新比赛。院旗的尺寸规定:长2米,宽1.5米,旗杆为2米的不锈钢杆(不合格的旗杆参赛,比赛成绩加一分钟)。

4.袋鼠跳每队40人,男女各20人间隔20米迎面站立,第一人进入袋子,从听到裁判员鸣枪开始,双手提着袋子口,双脚跳跃前进,过标志线后出袋子,交给对面的同队队员。第二人同第一人的方法返回,依次类推,最后一人跳回终(起)点线结束(如出现违规一次罚该队3秒)。

5.由大会通知的各学院领队、教练员会议,若有无故缺席者,每人次从比赛后获得的团体总分中扣除1分。

6.请领导各院领导给获得单项前3名运动员颁奖。(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十五、经费

(一)各参赛队的经费自理。

(二)裁判员和大会工作人员比赛期间(包括比赛前的筹备工作)的补助由大会组委会负责。

十六、本规程有未尽事宜,解释权属长沙理工大学师生田径运动会竞赛组委会。

附件:《第十六届师生田径运动会教工组报名表》

 

 

                       长沙理工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2018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