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七届教职工篮球赛圆满落幕
2017年05月27日 10:29


5月23日下午,由校工会主办、体育学院协办的长沙理工大学第七届教职工篮球赛在云塘校区体育馆圆满落下帷幕。本届比赛历时一个半月,先后进行了小组循环、交叉淘汰、半决赛和决赛环节的49场比赛,共有来自23个分工会组成的21支队伍、近400名队员参赛。省教育工会副主席王常华、校党委书记付宏渊、校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邹宏如均亲临比赛现场观看比赛。

比赛中,各代表队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赛场上,运动健儿们奋勇拼搏、团结一心、默契配合、穿插跑动,抢断、过人、远投、扑救……他们用激情与汗水传达着对运动和生活的热爱,对团队精神的追求,体现了团结、和谐、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赛场外,啦啦队随着激烈的比赛节奏激动高昂地鼓掌欢呼、呐喊助威,将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裁判员公平执法,记录员认真细致,维护了比赛的严肃性和公正性;所有工作人员积极做好各项服务和后勤保障工作,保证了比赛的顺利进行。此次比赛运动员们精彩的对决赢得观众的满堂喝彩,充分展现了运动员们健康的体魄、精湛的球艺,营造了学校团结和谐的浓厚氛围。

最终,机关队技压群雄,夺得桂冠,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获得亚军,交通运输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分获第三名、第四名。

校工会近年来一直坚持举办多种形式的体育活动,其中篮球赛已经成为校工会的特色工作之一。此次比赛对进一步增进教职工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丰富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促进广大教职工身心健康,增强部门凝聚力、向心力和集体荣誉感起到了积极作用。